返回首页

威海市中小学“红色故事进课堂”活动启动

  培植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5月26日上午,威海市中小学“红色故事进课堂”活动在威海环翠国际中学正式启动。

  本次“红色故事进课堂”活动通过用好教科书中红色故事、讲好家乡红色胶东故事、学习百年党史故事,来探索青少年党史教育的课堂教学模式、教育主题活动以及学校红色品牌建设,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植根青少年心中。

图片

  目前,威海市已确定21所“红色故事进课堂”实验学校,在教研部门指导下,红色教育稳步推进,已开发151项优秀红色课程资源,这些资源也可以在智慧云平台上实现全市范围内的资源共享。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初中历史教研员钱金燕说:“今后我们把红色故事进课堂活动作为常态化的教学项目,继续发挥学科教学党史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在学科课堂上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我们还要继续精心设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比如红色研学活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观看红色影片活动,让广大的中小学生在体验中学、在学中悟、悟中思考,让红色的故事活起来、红色的精神扬起来、红色的基因传下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