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威海各区市花样庆“六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

  威海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广大青少年通过唱红歌

  阅读书籍、观看教育片等

  表达对党的赤子之心

  用实际行动践行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童心向党 红歌嘹亮

  环翠区统一路小学围绕“书香浸润咏经典·童心向党薪火传”主题开展六一系列活动,通过器乐合奏《迎来春色换人间》,合唱《生来倔强》,师生经典吟诵《跨越世纪的回音》《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乳山市城区街道金丰社区联合蓝天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汇演活动。红歌联唱《妈妈就教我一支歌》《共产儿童团歌》《红星歌》《大中国》……一首首红歌响起,孩子们在歌声中 知党史,感党恩。

  临港区实验学校举行了“童心向党 百年荣光 红歌嘹亮”校园红色歌曲比赛,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党的了解和爱国情操。

  临港区蔄山中学举办“百年荣光·红歌嘹亮” 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活动,在红歌的感召下,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共产主义信念的追求,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去。

  童心向党 红色宣讲沁童心

  环翠区杏花村社区将“国际儿童节”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学党史、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中,杏花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曲波围绕爱党爱国主题,为孩子们讲述了红色故事,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党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展现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

  高新区第一小学师生人人争做“星火宣讲员”,以丰富的形式,讲述红色党史、英雄故事,追溯烽火年代,点燃红色星火。在各班级的星火宣讲活动中,孩子们一双双眼睛充满对英雄的敬佩,一张张笑脸充满对祖国的热爱,在小小宣讲员的口口传递中,党史故事烙印在学生们的童年生活中,学生们也不断在使命教育中砥砺着爱国志向。

  经开区西苑街道曲阜万鑫社区联合曲阜学校开展“童心向党爱同行,红色故事映初心”活动。社区邀请建国前老党员丛培昌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不断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年过九旬的老党员丛培昌用亲切质朴的语言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淮海战役到渡江战役, 孩子们听得认真仔细。

  临港区草庙子小学组织少先队员通过阅读书籍,观看教育片,在班级中宣传党员模范事迹,普及党史知识,带动全体少先队员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每班择优推荐,以红领巾广播站为阵地,在每周五的班队课上向全体师生宣讲,并制作成公众号进行宣传,目前已开展8期活动。

  童心向党 多彩实践活动庆六一

  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 伴爱成长”庆祝六一暨“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爱心公益启蒙,在实践活动中养成热心公益、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同学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拿出闲置物品进行爱心义卖,所得义卖捐款将以全体学生名义捐助希望小屋建设活动,用爱与希望点亮六一。

  荣成市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化活动。洁白的画卷在美术馆大厅席地展开,孩子们分列两侧,拿起画笔在白色卷轴上精心描绘,以画传情,通过共绘红色画卷,用手中的画笔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和感恩之情,在心中播种爱党、爱国的种子,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乳山市滨海新区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们前往福如东海文化园,以“百米长卷绘党史 童心向党庆百年”为主题现场进行百米长卷绘画创作。在铺开的长长的白画卷上绘制党史故事,用五彩斑斓的色彩绘制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高新区宏泰社区组织孩子们进行红色题材拓印画,本次拓印以“天安门”和“中国共产党万岁”等为模板引导孩子们在拓印的乐趣和美感中领会知史爱党、知史感恩、知史爱国的精神。

  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各个教室里,老师带着孩子们将桌椅拉开,在腾出的一片小舞台上唱歌、跳舞、做游戏,欢声笑语回荡在走廊里。与此同时,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各年纪学生带着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轮番上台展示。幽默的三句半《惜少年》、优美的歌伴舞《谢谢妈妈》、饱含爱国情怀的朗读《歌唱祖国》、激昂的非洲鼓《红山果》......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的精神风貌,赢得台下阵阵欢呼掌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