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建立完善保障体系 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根据未成年人的需要和特点,潍坊市建立健全保障体系,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建立完善保障体系。成立了由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担任组长、4位市级领导干部任副组长的潍坊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作为潍坊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县市区政府参照潍坊市里架构,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工作小组,118个镇街全部建成未保工作站和社工站。

  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设立特教班,解决了院内96名残疾孤儿的就学问题。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监护和委托监护的督促指导,帮助提升监护抚育能力。

  2021年暑假,潍坊市民政局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长发出一封信,防止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生溺水事故,全市66名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度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筛选确定了22家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投入55万元开展了8个留守儿童、孤儿等关爱服务项目。

  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对进站接受救助的未成年人,进行24小时陪护,关注精神健康状态,提供符合成长需要的饮食,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还设有学习室、心理咨询室和多种活动器械。

  注重发挥典型作用。发挥潍坊市儿童福利院职工“1029个孩子的妈妈”杨守伟典型模范作用,专门设立了“杨守伟党代表和劳模创新工作室”。潍坊市印发了《中共潍坊市委关于开展向杨守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编排了大型情景报告剧《杨守伟》,举办了杨守伟事迹报告会,全市掀起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热潮,在潍坊市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传播了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