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党史纪念馆:党史故事点亮“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为进一步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宣传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创新理论,增强青少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2022年2月16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学第一课”分别走进青岛上清路小学、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题,讲述百年党史,为学校师生献上一道开学思政“大餐”。

  从百年党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国家强大到文化自信。青岛党史纪念馆宣讲员把青岛党史中“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的故事”“青岛纺织女工郝建秀的故事”“新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的故事”等一个个讲出来,把故事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讲出来,引导青少年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记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进一步增强爱党报国情怀。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青少年,引导其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课堂上,青少年学生聚精会神地听,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内心感受。宣讲员引导青少年感受到了使命的召唤。“开学第一课”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应答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响亮歌声中结束。

  党的故事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今后,青岛党史纪念馆将继续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作用,将“开学第一课”送进校园和课堂,用生动精彩、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点亮“开学第一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挥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