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开展“四美”创建活动 倡树美德健康生活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试点工作,淄博市淄川区在学校领域创新开展“四美”新时代美德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全环境美德教育细化实化到各环节、多层面、每个人。

  扬校风 创美德校园

  把“美德校园”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各校深化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以好校风建设为抓手,以德育主题校园文化节为载体,推进“五园七节”等德育品牌活动,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美德校园”。

  强师风 做美德园丁

  把美德健康生活融入日常从教行为规范,通过深入开展“师德教育周”、“师德活动月”、“美德园丁”评选活动,深化德育为先、德才兼备的师德师风建设,激发人人争做“美德园丁”的热情。特别是推进“百名心理专家进学校”“全员道德主题讲座”“法治专题教育培训”等活动,规范从教行为,进一步树立教师美德形象。

  优学风 做美德少年

  学生作为教育教学的主体,以争创“美德少年”活动为主线,以落实《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为重点,开展“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系列活动。同时,依托校史馆、爱国教育场馆,打造一批新时代青少年美德健康生活实践基地、教育阵地,深化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相结合的思想道德教育体系。

  正家风 做美德家长

  重视关注家长在美德健康教育中的助力作用,让家庭成为学生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保障力量,加强线上线下家长学校建设,以“美德家长”评选活动为主线,持续开展“优秀家长进校园、进课堂、进班会”,深入推进“百名优秀家长进社区”活动,以美德家庭、美德家长带动阳光向上的家风建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