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多彩活动欢度国庆

  国庆节前后,菏泽市各县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广泛开展各类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表达少年儿童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牡丹区

  牡丹区都司镇、安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结合重阳节开展国庆节活动,通过志愿者讲故事、教折纸、知识科普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和民俗文化,并教育孩子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永远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定陶区

  定陶区仿山镇、南王店镇、杜堂镇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庆国庆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国旗下演讲、少先队入队仪式、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绘画、主题读书、红色经典演讲等活动来庆祝祖国第73个生日,抒发学子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曹县

  曹县普连集镇、庄寨镇、孙老家镇分别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国庆节系列主题活动,志愿者组织少年宫学员观看红色影片、进行集体大合唱、开展诗朗诵比赛、举办“趣味活动会”,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美好心声。

  成武县

  成武县文亭街道和九女集镇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分别举办红色电影观影活动和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或通过观看红色革命电影,重温革命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或通过绘画大胆创意,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

  单县

  单县曹庄乡乡村“复兴少年宫”、曹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党史、观看红色影片、演讲比赛、剪纸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献上孩子们对祖国最真挚的深情告白。

  巨野县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巨野县太平镇、田桥镇、麒麟镇、万丰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了迎国庆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绘画、歌唱、朗诵、舞蹈、红色宣讲等活动,向祖国送上最美的祝福和盛情礼赞。

  郓城县

  郓城县武安镇、水堡乡分别组织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参观民俗文化馆、主题阅读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使其深刻体会到发展的迫切感和重要性,在参观、交流、分享中培养爱国爱党、爱学习的优秀品质。

  鄄城县

  鄄城县董口镇、红船镇、富春镇、箕山镇、大埝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组织开展迎国庆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绘画、书籍阅读、歌唱等形式,让孩子们把心中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抒发出来。

  东明县

  东明县焦园乡开展“复兴少年宫 童心迎国庆 喜迎二十大”活动,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画笔、橡皮泥、国旗贴等工具进行创作,表达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鲁西新区

  鲁西新区万福街道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童心向党迎国庆”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见贤思齐,培养良好品德行为习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