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西海社区文化墙:助推乡村文明建设 传承传统文化!

  为助推乡村文明建设,传承传统文化,威海市西海社区对小区的外墙开展了形象提升工程,即将墙体彩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以此增添浓厚文化氛围。

  这幅墙体彩绘长约36米,宽约2.3米,由9幅羊亭美景组成,如:羊亭大集、公园夜景、世外杏源......这一幅幅精致的彩绘令周边的行人们纷纷驻足欣赏。

  原来单调的白墙壁变成一面面文明墙,不仅弘扬了我们羊亭新面貌和民俗文化,还美化了社区环境呢!

  彩绘的羊亭公园依旧是那么美  “原来这个墙就是个白色的,什么都没有,现在墙上画满了咱们羊亭的美丽风景和民俗文化等,让我们路过这里不由得停住脚步欣赏一下,而且孩子们都喜欢看色彩鲜艳的画面,这些绘画既有趣好看,又有文化味,主题突出,最关键的是这些彩绘全是关于咱们羊亭的,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就喜欢自己的家乡,以家乡为豪。”西海社区居民孙秀芹说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其墙体彩绘主要包括羊亭美景、民俗文化等内容,与西海社区近年来开展的衍纸、剪纸、面艺、中国结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呼应、相结合。  “我们考虑到贴海报半年可能会出现掉色、起皱现象,而墙体彩绘保持的时间相对长一些,而且这墙体彩绘还与我们社区所开设的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能够更好的展示我们羊亭的人文内涵。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羊亭民俗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并且让大家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西海社区工作人员王腾飞说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