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学雷锋·在行动

  3月5日上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缅怀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聊城市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办雷锋事迹展。(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刘建国)

  3月5日上午,莘县交警大队组织20多名交警与志愿者,走进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民警和志愿者与入住老人拉家常、疏导思想家庭问题,为老人梳头、剪指甲、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践行传承雷锋精神。(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冯永华)

  3月4日,在第58个雷锋日到来之际,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仙庄村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来自仙庄村及周边村的村民、新城小学教师队伍、道口铺街道退役军人志愿队伍等60余人参加。在献血现场,大家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要求下井然有序地进行。(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郭龙君)

  3月5日,聊城日报社第一党支部、团委联合聊城市肿瘤医院走进振兴路小学,共同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战斗堡垒强化工程,向同学们讲授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心肺复苏技能,并捐赠防疫物品。(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商景豪)

  3月4日,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临清银河纸业职工自发主动的开展起了“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他们通过“师带徒”“结对子”“传帮带”等形式,在各自岗位、上下工序之间,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提升职业技能,在提升企业凝聚力的同时也让雷锋精神在企业得到有效传承。(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尹继超)

  3月5日,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志愿者们来到茌平区贾寨镇贾寨后村的田间地头,开展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当前小麦病害发生,农业专家在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讲解了当前麦田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知识,为小麦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赵玉国)

  3月5日,铁建高速山东德商项目组织党员先锋队到东昌府区分包路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捡拾垃圾、进行文明交通引导,严格做到沿途没有一片纸屑、没有一根烟头,路口交通安全畅通。(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黄硕)

  3月5日,聊城水务集团党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群众讲解自来水生产工艺、健康用水、环保节水小知识,发放《关注饮水安全,共享健康生活》等宣传资料,同时还零距离对接市民群众需求,手把手帮助市民群众体验“互联网+供水服务”模式,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水费交纳、查询等涉水业务。(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袁宵)

  3月2日,华能聊城热电厂团委组织10名团员青年,在水城嘉苑小区内开展主题为“聊热青年学雷锋 美化家园做清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内的路面、公告栏、运动器材等进行打扫清洁。(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张顺义)

  3月5日,山东省东阿县东阿广场,学习雷锋活动中,医务人员一边为老人测量血糖,一边讲解居家保护常识。(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马书祥)

  3月5日,聊城市生态环境局阳谷分局 在县中心广场免费为群众发放环境学习手册,宣传环境知识。(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张玉革)

  78岁的陈金良是东阿县公安局退休民警,五十多年自费到山东、河南、河北等省市的汽车站、火车站、学校、敬老院进行义务宣传、做好事,被誉为“永不退休的活雷锋”、获山东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3月6号上午,东阿县阳光志愿者协会看望慰问连续58年学雷锋做好事的陈金亮老人。(聊城日报签约摄影师 赵广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