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乳山市全力以赴迎战文明城市复检

  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在即,为了顺利通过小考,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备战、快速行动,做到工作常态化创城不表面。

  日前,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2019年度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快速启动,加大对辖区内治理力度,各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严阵以待迎接创城小考。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工作实施步骤,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10月23日,召开创建文明城部署会,要求全局上下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全市创城工作统一部署,调动所有资源充实一线执法,严管重罚和文明执法相结合,实现全域创城;10月24日,召开问题自查工作部署会,要求各中队长对照下发的文明城创建各项标准,实地实看,对标自查,整改到位,确保以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复审。

  完善工作机制,长效管控到位。充分发挥辖区执法中队基层一线主体作用,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研究并制定《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测评工作预案》。按照工作安排,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到实地具体负责人员三级责任层层压实,以各中队为基本责任单位,街道店铺管理具体到中队个人,健全实地点位人员配置,形成构建区域监督“无盲区”、处理“无空当”、解决“无难事”的城市网格化管理网络,确保各项整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管理。

  落实精准举措,强化督导考核。针对创城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精致城市及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以城市“十无”标准为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统筹人员调配,分区域、逐街逐巷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店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贴乱画、乱扯乱挂、户外违规广告等秩序问题等进行拉网式整治,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该局督查科创城期间全程一线督查,通过问题照片反馈的形式,强化自查自纠力度,杜绝市容市貌突出问题反复回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