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文朗诵会

  近日,由聊城市文联、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联合主办,聊城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文朗诵会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行。

  本次朗诵的篇目是聊城市文联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的“主题教育文艺采风创作”活动中创作的部分作品,广大作家艺术家通过前往“鲁西第一支部”等红色教育基地亲身体验、亲自感受,实地了解后创作出一大批饱含激情讴歌党、讴歌新时代、讴歌人民、弘扬聊城红色文化、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原创精品。

  朗诵艺术家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这些作品立足聊城实际,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再现了一个个守初心、担使命的鲜活案例。《陌生的你和熟悉的自行车》展现了赵建民等老一辈革命家用信仰涵养忠诚,用理想战胜磨难的英雄赞歌。《红色村庄》展现了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体现理想信念的坚定与执着;《探访红庙》

  等内容深邃,艺术性高,展现了各条战线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故事。最后,向孔繁森同志致敬的合诵《高原忠魂》将整场朗诵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朗诵会是在聊城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换届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聊城市文联将继续开展更多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打造聊城文艺界的亮点,为提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