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全市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20年1月11日,全市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在东昌宾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任晓旺、田中俊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宣传部部长(宣传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利用春节前两周的时间,开展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重点针对房前屋后、池塘沟渠、空闲宅基地等薄弱环节,彻底清除存在的“三大堆”和生活垃圾;开展一次移风易俗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开展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殡葬改革等相关宣传,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俗、弘扬社会新风;开展一次乡风文明集中创建活动,要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文明信用户”“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对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表扬,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会议强调,在方法步骤上要做到“三个到位”。要以最快速度部署下去,召开会议进行安排,全面开展这项工作,确保安排部署到位。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利用明白纸等方式,使乡村文明行动的宣传进村入户,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积极主动维护环境,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市里将组织暗访组,在每个乡镇随机抽取6个村进行检查,县、乡镇督导检查要做到全覆盖,确保暗访督查到位。

  市文明办汇报乡村文明行动整体工作情况,副市长任晓旺、田中俊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