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田和街道:剑指顽疾,向卫生死角宣战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威海市环翠区田和街道2020年度环境整治工作也如火如荼地有序推进。街道以城铁沿线、环山路沿线、城区卫生死角为切入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提升,“面子”、“里子”一起抓。

强力推进,城铁沿线旧貌换新颜

城铁沿线环境整治不仅是提升市容市貌的要求,也是保障城铁安全运行的要求。田和街道以清理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扔垃圾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城铁沿线环境专项整治。

在整治现场,1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 他们将居民散乱堆放在门口路边的废旧纸箱、泡沫箱、旧家具等杂物一一清理,对部分居民自发形成的垃圾堆放点集中清理。 “门口堆积的杂物都帮着清理了,现在门口真清亮,也不好意思再丢垃圾了。 ”住在城铁 沿线仁柳庄段附近居民说道。

清理后▶

◀ 清理前

据了解,此次城铁沿线清理与S201环山路沿线清理同步进行,以保障城铁及环山路道路安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为目的,街道出动20余台车辆,安排60余人开展多次集中整治,使沿线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一点一策,卫生死角靓起来

近日,家住田和街道万和花园的居民们发现,小区西侧的空地环境突然焕然一新。“脏乱的卫生死角忽然干净整洁了,这个变化可不小。”万和花园居民蔡先生笑着说。

工作人员清理中

近年来,田和街道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城区环境得到了整体提升,但是部分卫生死角成为影响环境提升的顽疾。田和街道剑指顽疾,向卫生死角宣战。街道发动各个社区摸排确定了卫生死角区域名单,集中力量开展集中整治。

清理后 ▶

◀ 清理前

杂物乱堆乱放、露天垃圾多、墙体边上囤放建筑用材、脏乱差等问题是形成卫生死角的主要原因,田和街道“一点一策”,针对不同的类型,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累计出动车辆40余台次,人员150余人次,投入了小铲车、小卡车等各种车辆机械,分批次、按步骤的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清理质量、不留死角。目前已完成古寨南路万和花园西侧、柴峰路四海酿造厂西侧、环山路南王家庄西侧等16处卫生死角整治。

消毒消杀,“面子”、“里子”一起抓

在柴峰路四海酿造厂西侧清理现场,一台拉满消毒液的车辆正在待命。等最后一铲垃圾被倒进卡车车斗里后,工作人员背起灌满消毒液的喷雾器,对整片区域进行彻底消毒消杀。“消毒消杀既是巩固整治效果,也是配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彻底消除危害居民健康的隐患。”田和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到。

清理后 ▶

◀ 清理前

环境整治在行动,疫情防控也不能落下。所有近期集中清理的整治现场完成地表杂物、垃圾的清理整治之后,街道都安排人员喷洒消毒液,进行彻底消毒消杀,“面子”、“里子”一起抓。

据悉,田和街道下一步将开展对辖区空白地、小菜园等处的摸排和整治,加大强度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强化宣传,激发和提升居民保护环境卫生、关注身体健康的自觉性和参与意识; 街道将强化督查,不定期开展整治“回头看”,确保辖区环境整治效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