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滕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打好“双线战”

  □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卓德明 报道

  本报滕州讯 3月24日,记者从滕州市西岗镇了解到,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该镇坚持城乡一体,全面推进,统筹打好“城乡双线”战役,从细节入手,从实事抓起,让群众共享宜居环境。

  在普通村,念好“绘、盯、补”三字经。绘制线路,结合32个美丽乡村创建,精心设计了“高庙—杜庙—郭庄—魏庄—东王—凌庄—马庙—半阁—西柴—北曹庄—东满”美丽乡村精品路线,细化绿化补植、道路维修、节点打造等方案。目前,5条美丽乡村片区道路正启动实施。盯紧弱村,8个农村党总支每周上报1—2个基础条件差、整治难度大的弱村,由主要领导带队入村督导、现场剖析,指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整改任务,一周后逐项验收。补齐短板,针对无害化厕所管护、卫生公厕建设、水体治理等短板问题,实施“建、管、治”系统工程。目前,全镇10座卫生公厕已破土动工,无害化厕所管护中心已规划实施,镇、村河长全面巡河,问题短板正不断补齐。

  在城镇社区,打出“清、提、创”组合拳。清即清理乱搭乱建。在圆梦园、香舍里、清泉嘉苑社区,集中整治乱搭棚厦、乱扯乱挂、花池种菜等不文明现象。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棚厦28个,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全面提升镇驻地社区路、水、电、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六大基础设施。推行城镇精细化管理,全面做好立面改造、广告牌统一、交通标识灯牌安装、护栏更换、人行道改造、绿化补植、交通秩序和经营秩序整顿等工作,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创新物业管理。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与市翔宇物业签订了《物业合作框架协议》,引入专业化物业管理经验,着力打造高端、舒适、智能化乡镇社区服务新地标。目前,西岗三居已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全面试点“一站式”物业服务,其他9个村居也将陆续推广实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