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度假区:“花园式工地”助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彻底改变传统建筑工地“灰头土脸”的面貌,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战,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坚持绿色、生态、环保、智慧的建设理念,“升级”扬尘治理管理模式,积极打造“花园式工地”。

...

建筑工地原本裸露的土地现已绿草成荫

  在长期闲置的裸露土地撒上草籽,铺设灌溉管网,绿草长成后,形成天然氧吧,大大降低了毛毡反复覆盖维护产生的材料及人工费用。

...

建筑工地闲置土地变身为篮球场

  此外,合理利用闲置土地,因地适宜地建造篮球场等临时体育设施,让建筑工人在工作之余参加体育活动来放松身心。

...

建筑围挡成为文明宣传窗口

  大力实施建筑工地围挡整治、美化工程,使建筑围挡的形象发生显著变化,建筑围挡的作用除了简单的隔离功能以外,还变身为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无形“宣传者”。

...

加强扬尘综合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

  目前,“花园式工地”已经在山东省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所有建筑工地推广,并取得明显成效。为实现“花园式工地”目标,项目从开工伊始便采用喷淋降尘系统、洗车平台等绿色施工措施。如今,各项目错落有致的建筑、整洁的道路与绿意盎然的草地,无不让人眼前一亮,宛如走进“后花园一般”。下一步,山东省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将全方位落实围挡、喷雾、冲洗、硬化等管控措施,真正把扬尘防治工作抓紧、抓牢、抓实,全面打造绿色“花园式工地”,达到既降低扬尘,又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还提高施工人员居住舒适度和生活质量等多重目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