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城区街道: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城市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为助力威海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城区街道闻令而动,组织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摸排、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召开专题调度会

  城区街道创城工作任务重、责任大,7月3日,城区街道召开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城工作的会议精神,动员街道上下迅速行动,以决胜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坚决落实好各项创城任务。

  ▲创城工作专题调度会

  会议就近期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照创城标准进行自查,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消耗台账,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开展网格员专题培训

  各社区对新到岗的网格员进行了上岗培训,特别是对创城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更好地帮助新老网格员在创城期间发挥网格员作用。

  ▲网格员培训会

  开展环境整治提升

  结合创城工作,巩固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工作的成果,城区街道组织各村居共摸排2300多个问题,同时结合市里航拍反馈的526个问题,积极开展“建设精致城市 打造精致村居”环境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共整改自行摸排问题2000多个,市航拍反馈问题438个,拆除违章建筑2800平方米。

  对于创城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城区街道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实地督导具体整改工作。

  城区街道根据创城问题反馈,督导各村居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加大自查力度,确保反馈问题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开展文明志愿服务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近日,怡园社区开展“文明有礼,安全出行”宣传引导活动,志愿者们在学校主要路段、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劝阻,提示路上行人礼让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

  河滨社区开展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培养文明出行观念”宣讲活动,向志愿者宣讲交通法规知识。联合水利局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页,对行人进行“三不一礼让”以及遵守交通法规知识宣传,真正做到文明有礼、文明有序、文明有我。

  富大社区开展“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就餐宣传单页,引导每位市民和广大餐饮服务单位都能自觉做到文明就餐,争做“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下一步,城区街道将把创城与网格化管理紧密结合,层层分解工作责任,抓好落实,让创城工作真正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