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高新区:擂响创城战鼓 挥汗播种文明

  走街串巷,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站岗执勤,倡导群众文明出行;清理卫生,美化居民生活环境……眼下,菏泽高新区创城工作次第铺开,无论是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还是热心参与、主动作为,活跃在村居社区的志愿者及广大群众,全区上下正团结一致、苦干实干,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我们要正视创城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把创城工作做实做细。”7月31日,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在万福街道办事处调研创城工作时掷地有声地说。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菏泽高新区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并多次召开现场会深入到政务服务大厅、社区、公园、医院、超市等地进行督导检查,扎实解决事关群众生活的实际问题,有效地推动了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深化创城攻坚工作,菏泽高新区严密部署、积极动员,在辖区内开展创城专项整治行动,逐项落实整改,努力打造“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文明创建格局。

  7月31日,菏泽高新区行政执法大队、党群工作部、建设局、卫计局、安监局、总工会、公安分局等部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包联网格,踊跃清扫道路垃圾,剔除“牛皮癣”,并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创城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开展问卷调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

  菏泽高新区卫计局在黄河路与昆明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8月1日,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采取巡逻管控和重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市民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8月2日至4日,菏泽高新区研究室、科技局、建设局、社发局、土地整治中心等部门,到包联镇街、社区积极开展创城宣传、问卷测评、义务劳动等志愿活动,宣传整改双驱动、督促落实不放松,迅速掀起创城新高潮,为居民打造一个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这一个个生动的剪影,汇聚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为菏泽高新区创城工作筑牢了根基。文明无止境,创建无终时。全区上下将进一步齐心协力,奋战在最前线,一步一个脚印,不断丰富文明城市的内容与内涵,使创城成果惠及居民、创城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