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市中区:环境整治见行动 镇域颜值再提升

  自镇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统一部署,全面吹响环境整治集结号,动员干部群众,持续攻坚,不断将镇域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持续抓好综合整治。围绕税郭镇镇驻地、206国道路域等重点部位领域,持续开展立面改造、硬化绿化、镇容秩序等综合整治,二季度,新补植绿化苗木6.2万余株,新改造立面9000余平方,新硬化路面1万余平方,整治“店外店”问题60余处。在持续抓好整治的基础上,定期组织专业队伍对于镇域路域道路设施、环卫设施、排水污水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查缺补漏,对于破损的设施及时进行修缮或更换,切实巩固好前期整治成果。

...

  重点打造示范片区。对东方商贸园片区进行重点打造,新改造税郭农贸市场内部钢结构大棚2处,集中规整中心街管线2000余米,新建排水管道1000余米,新砌垒花池20余个,新栽植绿化苗木6000余株,新绘制墙壁宣传画1200余平方,新硬化柏油路4000余平方,重点打造了学苑巷、富民巷、知青巷、文昌巷、府后巷5条生态街巷。新购置垃圾桶300余个,集中对示范片区内部破旧垃圾桶进行了更换,新设垃圾分类点2处,改善了镇域面貌。

...

 

...

 

...

 

...

 

  健全城镇管理机制。抓好镇域深度保洁,采取市场化运作,新签保洁公司,在已配备3辆机扫车、2辆洒水车基础上,新购置3辆垃圾运输车,建立机械化清扫和24小时常态化洒水、夜间雾炮车辆抑尘作业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了保洁措施,提高了镇域保洁质量。整合综合执法力量,新建镇综合执法中心一处,目前设为税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步将全面整合税郭镇执法、安监、消防等执法力量进驻,集中办公。

  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建立了镇级数字城管平台与区级数字城管联网,安排专人负责,基本实现了环卫管理市场化、机械化、常态化,城镇管理数字化、网格化、精细化,切实提高了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图片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人民政府宣传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