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创城中的“她”力量

为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在创城中的主力军作用,荣成市妇联以家庭文明建设为切入点,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创城中贡献巾帼力量。

代言先行。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组织15个部门和行业优秀妇女典型代表参与到“我为文明城市代言”的活动中来,通过拍摄代言视频、媒体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与参与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家风引领。 携手荣成市蜊江小学开展了“筑梦新时代 童心绘家风”活动,40多个家庭围绕红色教育、孝老爱亲、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进行绘画,于绘画中潜移默化传递好家风、正能量。依托荣成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组织家风传承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12次,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

活动助力。 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市住建局“烟头不落地 荣成更精致”号召,市妇联、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到绿轴公园及周边停车场开展捡烟头、清理绿化带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和76个巾帼信用超市作用,抓好常态化保持,通过表彰先进、选树典型等多种形式,激发各镇街妇女和家庭成员的参与热情,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