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创城纪实

  时值盛夏,在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驻地11个创城网格、一个集贸市场里,近百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惧酷暑手持笤帚、铲子、夹子等工具,在创城战线上一干就是一整天,他们展示着党员的风采为"美丽半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速度。

  提前"侦查",经过创城动员大会和打紧板会议,半程镇党委政府全体机关人员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紧迫,各网格小组长仔细分析了所属创城网格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罗列出了所包路段、路口各种突出问题,对创城攻坚进行"详细部署"。镇政府为全体志愿者购买了夹子、垃圾袋等卫生工具,联合环卫、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做好垃圾清运车和志愿者们的调度和对接,组成了强有力的创城集中整治联合攻坚队。

  从早晨八点半开始,各网格小组根据工作安排,陆续分布到了道路两旁、小区内外、沿街商铺、集贸市场,他们集中整治"老大难"的突出问题,比如道路两侧堆积长久的枯树乱枝、杂草乱石,有欠修整的灌木树林、草丛绿地,有隐藏较深的污物杂物、建筑垃圾,有随意摆放的非机动车,有乱贴乱涂的小广告,有沿街商铺的门前五包不彻底等。他们顶着酷暑,不作秀不走过场,实打实的干。七月底骄阳似火,却丝毫没有减少志愿者的热情,有的志愿者已经汗流浃背,有的已经晒红了脸庞,额头上的帽子和嘴巴上的口罩都已经浸湿,手上染满了污渍,但是没有一人抱怨,没有一人半途而废。他们用汗流浃背、身体力行深刻影响着周围的居民和业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纷纷叫好和点赞。

  一天的集中整治只是半程镇扎实创城的开始,切实通过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关爱、全民参与、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