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在创城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记 者 田可新

  通讯员 赵 隆 董晓晴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太感谢咱们居委会、咱们的网格长和网格员,这下子,咱走在小区里多踏实。”日前,青年东路8号院的居民代表专程来到青年东路社区居委会,送上全体居民的感谢信,直夸居委会工作人员“帮了大忙”。原来,这个青年东路8号院建造时间已近40年,许多公共设施年久失修,几棵老梧桐树树冠过大、死枝时有坠落,青年东路居委会的辖区网格长和网格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多次实地走访居民听取意见,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施工修剪,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要把实事办到群众心里去。今年是创城三年复查总评之年,趵突泉街道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标准,全面解决楼院内外卫生死角打扫不彻底、非机动车乱停放、居民生活环境品质不高等突出问题,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断取得实效。

  该街道对重点领域和环节认真分析梳理,针对辖区内齐鲁医院、省中医、山东大学等几个重点医院、学校及周边环境秩序,制订创建目标任务分解表,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包挂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与“双报到”单位代表、网格员、社区志愿者一起深入街头巷尾拾捡垃圾、清理污水、摆放单车,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当地共出动人力1600人次,开展市容环境整改170余次,开展交通文明整治40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开展非机动车路面集中整治3000余车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80处。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5000余份,各类创城宣传材料、手册入户率达100%。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