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新方式营造文明新风尚

  “会说话”的手绘墙、彩带一样的彩色路面……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冲刺时刻,威海市环翠区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以新方式营造新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和精致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灿烂盛开的向日葵、清新秀美的荷花、可爱Q萌的卡通图案……在鲸园街道花园社区,随处可见绿色、环保、文明主题的彩绘墙面,单调的墙体、井盖、变电箱变身为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文明创建的新阵地。

  “我喜欢荷花图案,小朋友们喜欢井盖上的小猫,社区这么多漂亮的彩绘,不仅美化了我们的居住环境,还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亲切感,让居民享受和谐氛围的同时,也能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自觉遵守文明规范。”社区居民罗春华说。

  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祁军玲介绍道:“我们社区通过手绘墙,将文明创建知识、环保理念等,以通俗易懂的绘画形式表现出来,既让市民喜闻乐见,又有效地传播了文明理念,宣传了文明知识。”

  在东山路,彩色沥青铺装的路面色彩亮丽,不仅改变了以往单调的黑色路面,使道路更加美观协调,还大大提高了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

  为提升市区非机动车道行车安全,环翠区在宝泉路、东山路、育华路、北山路等6条道路实施非机动车道彩色沥青铺装,全长4700余米,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彩色沥青路面主要采用彩色陶瓷颗粒材料,具有较好的抗滑属性,能有效降低非机动车的刹车距离,尤其是阴雨天气可以消除路面水膜现象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彩色沥青路面的铺装,对驾驶员有提醒作用,提升了行车安全。目前,东山路、育华路已基本完成铺装,正在进行北山路的彩色路面铺设,计划9月上旬全部完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