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巨野:"分餐""光盘""半价",杜绝浪费有妙招

  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菏泽市巨野县政府餐厅及各餐饮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政府餐厅作为巨野县政务活动的主阵地,深入开展“光盘行动”,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通过重新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合理搭配菜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我们开餐前会例行推行客人N—2点餐服务,例如10位客人会为客人提供8个人的菜单,9位客人会主动为客人提供7个人的菜单,零点客户例如两位、一位的客人,会主动为客人推荐小份菜和半份菜菜单,饭后我们服务人员会主动提醒和建议客人打包菜品,免费提供打包餐盒。”巨野县政府餐厅行政总厨王怀东告诉记者。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重在全民参与,在巨野县其他餐饮单位,还推行了适量点餐模式,打破以往消费水准持平、大人小孩一个量的问题。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大份和小份,不再统一标准,量力而行是消费者和店家都受益的结果,让用餐更加人性化、多元化。”巨野孔祥杰罐子汤店长高丽说。

  巨野县小江南饭店经理石凤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也推出了半份菜,半份菜的量是整份菜的一半,价格也是按照对半进行折价的,也可以根据订餐人数,按人数进行取量。”(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田加冠 袁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