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罗庄区“网格+”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巨大合力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越来越浓,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多管齐下,街道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有那么一抹"亮眼蓝"穿梭在大街小巷,以"网格+"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巨大合力,网格员化身文明宣传员、环境监督员、问题上报员,打通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效果提档升级。

  "网格+宣传引导",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您好,您对于现在的文明城市创建效果满意吗?有什么意见建议……"连日来,册山街道网格员深入大街小巷,入村入户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收集群众对于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为有效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他们积极为村民们宣传、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倡导文明、友善、团结、互助的社会风尚,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网格+环境整治",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卫生员"。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效果,网格员积极发挥全覆盖巡查优势,化身文明城市创建的卫生员、监督员,督促辖区商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争做创城主人翁,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网格员每天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垃圾,自觉捡起,确保网格内道路、背街小巷无卫生死角,无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垃圾桶满溢现象。

  "网格+问题整改",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上报员"。册山街道坚持文明城市创建为民惠民理念,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堵点,依靠网格员勤走访,善发现,他们化身问题上报员,做百姓的传声筒,发挥网格员的"探头"作用,将百姓的意见建议收集,及时发现本网格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整改,逐个销号,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册山街道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坚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退,坚持网格覆盖无缝隙,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利用网格力量,形成精细化创建格局,守住文明城市荣耀。(韩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