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陵城:好人广场劳模走廊传颂道德风尚

  近日,不少市民陆续走进德州市陵城区鬲津河公园好人广场。他们一边晨练、一边赏景,一边浏览着道路两旁“十大劳模”“十大工匠”等陵城先模事迹。 

  陵城好人广场建于2017年,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建设。广场中间200多米长的小道两旁,错落有致地摆放了40余块展板,分别是十大劳动模范、十大工匠、十大青年和十大道德模范等陵城先模照片和事迹简介,讲述着陵城发展故事,传颂着道德风尚,诠释着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陵城区总工会生产部长李艳霞说:“先模展示牌设计新颖,独具匠心,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线。”她说,劳动模范展牌为“劳”字上半部分字形,工匠展牌“匠”字上半部分字形,形象逼真,给人联想。好人广场不仅装点了城市,还成为陵城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好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发声场”。 

  家住附近的张大爷,每天在这里遛早儿时都会认真阅览这些劳动模范、工匠的照片和事迹简介。他说:“这些年轻人是咱们陵城区发展的脊梁,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看了他们的事迹,俺的心里可亮堂了。” 

  “广场落成以来,一共展示了40名劳动模范、陵城工匠,因此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劳模走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相国说,“这些劳模、工匠是陵城区产业工人队伍中的优秀代表。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助推陵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