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来来,这里垃圾有点多,大家赶紧捡一下。”“那里有个烟头,快去捡起来!”9月19日上午,在聊城市沿湖巷附近的健身广场上,来自聊城实华天然气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队长汪智勇带领下,纷纷捡拾身边的垃圾。当天上午,2020世界清洁日山东聊城站暨聊城市水城清洁日主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行,聊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义工联、环保协会等28支志愿者团队,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垃圾捡拾活动。

...

  本次活动由聊城市委宣传部和团市委指导开展。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兵分六路,就近开展了垃圾捡拾清理和垃圾分类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垃圾捡拾大约半个小时后,汪智勇和其他队员们的垃圾袋里最多的就是烟头。“现在地面整体比较干净整洁,就是烟头比较多,其他诸如塑料袋、纸屑等反而并不多见,路面干净整洁,这一方面可以看出现在咱们水城环保工作做得相当不错,另一方面也说明还有在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现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汪智勇说。

...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世界清洁日”,当天进行全球性清洁活动,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加。聊城作为全国承办城市之一同步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推广公益环保理念。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聊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组织各志愿者团队,开展以“水城清洁日”为主题的集中行动,推动环保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

  (稿件原载于2020年9月21日《聊城晚报》04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