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党员群众奏响乡风文明曲

  □记者 蒋鑫 通讯员 倪顺 报道

  本报菏泽讯 “现在每天出门就看到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穿着红马甲义务劳动,街上天天打扫得都很干净,感觉在村里就和城里差不多。”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邵集村村民李萍对近期身边的变化很满意,“村里农家书屋图书很齐全,看书借阅都很方便,刚给孩子借了两本课外读物,墙上贴的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孩子天天看都能背下来了,还给我讲宣传画上面的故事。”

  “黄店镇将乡风文明作为提升镇容村貌、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工作抓手,和美丽庭院、文明实践、户户通、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群众都参与进来,共同抓实抓好各项工作。”黄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铭介绍。

  邵集村党员邵建金打造出全村第一条党员示范胡同,带动了更多村民参与进来。“我是贫困户,日子过好了,一直想给村里出点力。前段时间村里修户户通,村里党员带头干,我也跟着干。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就感觉不一样,看到村里这么干净我感到很自豪。”村民李中青说。

  截至目前,黄店镇共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及5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发动3000余名农村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中,评选了1100余户“美丽庭院”。崭新的村容村貌出现在大家面前,各村农家书屋和文艺队伍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