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定陶区仿山镇:把节约落实到就餐的每个环节

  “为了防止浪费,点菜数量可以按照我们餐厅提示牌上建议的份量点,这样既给您省了钱又避免了浪费。”10月12日中午,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仿山镇的一家餐馆内,一楼点菜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顾客说道。

  服务员(右)引导顾客合理点菜

  为提倡节约、拒绝浪费,仿山镇辖区内各餐厅把提醒节约贯穿到整个就餐过程,从点餐到用餐结束的“一条龙”提示,让每一位顾客都感受到节约的重要性。

  “我是巡台员边丽英,我现在在201房间巡台,这桌的客人已经用餐结束了,桌上的菜品也已打包完毕,201巡台完毕。”提醒并帮助客人打包,并把“光盘”视频发到工作群是餐厅巡台员边丽英这几天最重要的工作。

  每桌就餐结束后,服务员都会提醒,是否需要打包。“这仨菜没吃完,服务员问我们是不是要打包,我们就打包带走了,这样晚上还可以继续吃,省了做晚饭。”正在打包的顾客张星燕说。

  “最贴心的是,在我们点餐的时候,点餐员会提醒我们有多少个人点多少个菜,避免浪费。”在大厅就餐的顾客王群说道。餐饮企业负责人田昌玉说:“为响应节约号召,我们餐厅实行了巡台机制,每个楼层都安排巡台员及时提醒、督促客人打包,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仿山镇各餐饮企业都纷纷响应“节约粮食”的号召,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在餐厅显著位置悬挂张贴“勤俭节约”的宣传海报、温馨提示等,各餐饮企业不遗余力,引领消费者形成“杜绝浪费,勤俭节约”的餐饮新风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