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市中区:加大宣传 广泛发动 着力营造倡树新风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组织民政、宣传等部门,采取强化宣传、深入调研、广泛承诺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倡树文明新风,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加强组织领导。永安镇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专门调整充实了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同时,各村(社区)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将红白理事会的组长、副组长、理事会成员及具体职责打印成榜张贴在村(社区)主要街道和路口等人员集中处,真正做到移风易俗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队伍,有人抓、有人管,确保了移风易俗工作组织到位。

  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力度。投入专项资金,制作了移风易俗墙体宣传画、喷绘写真、LED显示屏等,为各村(社区)统一制作路标、倡议书、告知书、明白纸等宣传品,设立移风易俗宣传站点,发动移风易俗宣传车在辖区内巡回宣传,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厚养薄葬的益处,倡树文明新风,真正营造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良好宣传氛围。

  制定切实可行相关政策。永安镇民政办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社区),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调研,广泛收集和整理意见、建议。根据实际情况,以村(社区)为单位,制定《移风易俗相关规定》,纳入了《村民规约》条款,并以《告知书》形式打印成榜,张贴在人员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同时,在辖区党员和婚丧户中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承诺活动。一系列有效措施的实施,促进了永安镇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形成。(摄影:刘连金)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4日《枣庄日报》3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