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枣庄市阴平镇坚持党建引领 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

  本报济南2月17日电(记者李蕊)“以往过个年,人情往来得大几千元,如今花钱少了,但情分一点都不少!”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斜屋村村民陈玉玺连道“省心”。近年来,阴平镇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

  阴平镇将乡风文明建设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围绕移风易俗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成为传播乡风文明的主力;选拔党建指导员12名,对乡风文明进行全面督导、考核,切实把乡风文明抓到实处;组建50余人的“志愿者宣讲团”,广泛宣传厚养薄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

  在党组织指导下,阴平镇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群众公开推选村里德高望重、处事公正的热心人为理事会成员,制定本村红白理事会章程。红白理事会重新制订村规民约,张榜公示。理事会细化红白事办理标准、宴请人数、操办流程等,遏制大操大办之风。

  “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推进移风易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让乡风文明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阴平镇党委副书记陈传会说。

        原文链接:山东枣庄市阴平镇坚持党建引领 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