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环翠区张村镇:老旧小区变“智慧” 百姓日子越过越精致

  “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的惠民好政策,这次改造有我们小区,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说这话时,家住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滨海苑B区的白雪波满脸都是笑。

  滨海苑B区一共有4幢居民楼,建设于2003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近年来,小区路面铺装老化、车位数量不足、地下管线堵漏频繁以及缺少电动车充电桩等问题日益突出,居民对此意见颇多。

  2021年4月初,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一个个被化解。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规划局管线科科长张炫介绍,按照计划,他们将拆除小区原有路面4000平方米,铺设透水砖3000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800平方米,改造排水管网1000米,新增停车位127个,设置庭院灯12座。

  同时,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还将完善小区监控摄像、车辆门禁、电动车充电桩等智慧小区设施。“目前地下雨水、污水、暖气、自来水等配套管道均已完成施工,车位及人行道硬化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车行道硬化。”张炫说,小区改造工作将于2021年10月底前完工,改造完成后,将惠及228户居民。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特别是对于居住在基础设施不完善、年久失修的老旧小区居民来说,改善居住环境是他们最大的愿望。“这次小区改造,给规划了停车位,花坛规范整齐,地下管网全部更换,对我们居民来说,这真是一件好事,我相信改造完后,住在这里一定会非常舒心。”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的白雪波期待着老小区的“蜕变”。

  温馨舒适、整洁美观,老小区“靓”起来;道路硬化、更换管网,旧房子“新”起来;修建道路、划定车位、配置充电桩,老街坊的生活品质得到实实在在提升;周围“口袋”公园、便民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纷纷建起,百姓的日子更加惬意……

  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一声声发自肺腑的称赞,充分说明这项民生实事办到了百姓心坎上。一个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让百姓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摄影 孙鹏)

  (稿件原载于2021年7月24日Hi威海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