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定陶区:人居环境整治 党员志愿者先行

  7月23日,在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街头巷尾、河道旁、树林间,随处可见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大家手持扫把、铲刀、铁锹等工具,对路面、墙面宣传栏,道路两旁杂草和枯叶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

  为切实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黄店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全力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大娘,您堆放的杂物要清理一下,这样放在门口不仅影响村容村貌,小孩子从这路过还有安全隐患。”黄店镇黄南村党员王洪磊对本村的王大娘说,“这样,您看看院子里哪个地方可以摆放这些杂物,我帮您整理整理挪进院子里。”

党员志愿者打扫卫生

  党员志愿者打扫卫生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黄店镇组织各村共计1200余名党员志愿者集中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我们镇开展‘文明创建、党员示范’活动,通过50个村党支部分别评出示范胡同、示范街道,切实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群众意识。”黄店镇副镇长顾云娇说。

  (稿件原载于2021年7月27日《大众日报》1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