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一城文明风 满目幸福景

  正值秋高气爽的九月,行走在威海乳山市的大街小巷,除蓝天白云下的宜人美景,引人侧目的更是那阵阵清新的“文明新风”。

  宽敞整洁的街道上,车辆秩序井然。道路两旁、公园绿地,随处可见传递着文明景观小品、特色公益广告牌,不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氛围,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景观小品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内容,不仅让市民感到更加温馨祥和,也起到教育熏陶、浸润人心的作用,让文明之举蔚然成风。主次干道上一个个极具艺术观赏性的特色公益广告,不仅营造了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漫步街头,一个个公益广告构成了城市文明的风景线。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明,原本普通的墙体变成了“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阵地。

  近年来,乳山市加大文化墙建设,将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与乳山市传统特色文化结合在一起,给单调的墙面赋予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时代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理念,让更多市民共享文明建设成果。乳山市许多工地摆脱了旧日“灰头土脸”的形象,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文明风景线。(摄影 辛戈)

  (稿件原载于2021年9月14日新华网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