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高新区:创城在冲刺,时刻不停歇

  连日来,威海市高新区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驻区单位锚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针对创城中的“硬骨头”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深入开展空中缆线、乱堆乱放、小广告、飞线充电“四大顽疾”清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新热潮。

  镇街主动出击

  镇街创城工作进入“全天候”“不停歇”的持续作战模式,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5+2”“白+黑”迈开步子、俯下身子积极行动,剑指创城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城市顽疾”。党群齐动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创城迎检大考的火线上,力求啃下硬骨头,考出好成绩。

图片

图片

  部门联合作业

  创城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区直部门、机关干部,除了工作日每天下午集中攻坚、每周六的文明实践日,坚持做到周末不停歇。辖区各处创建现场,有人手持铲子清理小广告,有人清扫垃圾,有人合力清理楼道乱堆放,有人劝导商户规范经营,有人开展创城知识宣传……大家按照各自职能分工,采取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对沿街商铺、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重点点位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排查整治店外经营、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劝解乱晾晒、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给力

  社区内大街小巷、居民小区一大批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在流动,来自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志愿者等近1000余人,在城市最需要的地方,在分组分片包干现场进行创城攻坚,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重点提升环境文明,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全覆盖、零死角。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