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信用加持 公益加成 爱心加分

  2022年1月2日,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为他们捐赠了1000个口罩、三十瓶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帮助无偿献血者填写表格、发放纪念品,为准备献血的人员送上一杯热水,向过往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为群众宣讲无偿献血政策。

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捐赠物资

  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捐赠物资

  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与平度市红十字会、平度市人民医院、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等单位合作,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在平度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A区一楼设置红十字急救物资柜,在报刊架上摆放平度市红十字会相关报纸,宣传屏循环播放爱心奉献宣传图片和海报。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常与平度市红十字会交流联系,积极参与各项爱心公益事业,为“信用平度”建设贡献公益力量。

  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邀请平度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骨干师资授课,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以理论教学结合现场模拟操作的形式,向参训人员详细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呼吸道异物阻塞排除等常见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知识,围绕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方法步骤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及演示,现场演示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参训人员在讲师指导下逐人练习止血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实操技能。培训结束后,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平度市人民医院市民中心门诊部联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模拟办事群众发病、人员呼救、实施心肺复苏、拨打平度市民服务中心门诊部电话求助、疏导引导、现场抢救、救后处置等环节。此次培训丰富了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知识、锻炼了急救技能,增强了工作人员参与救护的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患者生命、服务医学发展、传递人间大爱、促进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2021年11月,平度市红十字会“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器官捐献公益海报展在平度市民服务中心大厅AB区连廊处连续展览4天。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多名工作人员被海报展中的大爱故事所感动,先后到平度市红十字会申请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领取了《青岛市遗体器官捐献申请登记表》,做人间大爱的传递者。他们说,捐献是爱的奉献,希望自己的行动能让平度市这座城市更温度,让人性的光芒更闪耀。

  2021月12月,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6个党支部的29名志愿者来到爱心献血屋,与平度市红十字会、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一起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向过往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帮助无偿献血者填写表格、发放纪念品,在采血站附近捡拾垃圾和烟头,为无偿献血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志愿力量。此次活动共发放无偿献血宣传页500多张,为23位无偿献血者提供志愿服务。在活动中,不仅参与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将留存信用积分记录,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的志愿者们也会有爱心信用积分,有活动,有记录,有见证,让大家对爱心公益活动愈加热情,对信用积分体系建设愈加热烈,对“信用平度”建设工作愈加热心。

  信用加持,公益加成,爱心加分。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机关干部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擦亮“信用平度”的名片,点亮奉献的星火微光,聚成大爱的燎原烈火,让平度这座城市更温暖。

  (稿件原载于2022年1月7日感知山东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