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融合文明之风 倡树美德健康幸福生活

  山东各地通过实践养成和制度约束相结合,破除陈规陋习,倡树健康生活方式。

  近日,在东营市广饶县陈官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两对新人一块儿举行了一场简约的婚礼。广饶县是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县,通过推出 “简?爱”清单服务项目,控制婚庆服务、婚宴消费标准。广饶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艳玲:“婚礼费用也从原来的几万到十几万不等降低为1万多,喜事新办简办渐成风尚。”

  “能少的咱让它少”……这几天,德州市武城县广运街道蒋官屯村红白理事会正在商量修改“村规民约”,“比谁家更节俭”成为最受村民追捧的“风俗”。武城县广运街道蒋官屯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姜振田:“一切事儿从简,看着人家一切从简,从自个儿的事儿上再浪费,人家大家伙儿都有看法……”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淄博市淄川区发挥志愿者优势,探索建设“文明实践家庭站”,开展政策宣讲、矛盾化解等志愿服务。在赵瓦村杨立华文明实践家庭站,就经常有村民来学习家风家训。淄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李超表示,通过建设文明实践家庭站,开展创建和谐楼道、文明单元等活动,推动形成更加鲜活、更具有新时代、新阶段、新引领特征的美德淄川。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