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品牌引领 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日照市东港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以机关文化品牌创建培育为载体,锻造品牌“利刃”,以品牌促创建,以创建带品牌,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机关文化品牌擂台赛活动。各单位亮经验、晒特色,比武较劲争优秀,全面打造了一批品牌叫得响、主题内涵深、工作措施实、示范效应强的机关文化品牌。

  聚焦精神文明建设,找准机关文化建设定位。

  激发各单位机关文化建设热情,结合文明单位创建,聚焦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打造机关文化品牌。团区委以机关文化品牌创建为引领,建成“希望小屋”46家,打造“小桔灯”、牵手关爱行动等志愿服务品牌。陈疃镇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打造“莓乡先锋”志愿服务品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丰富机关文化建设内容,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提供文明引导、帮办代办等志愿服务。

  加强文化建设,着力培育机关特色文化。

  培育机关特色文化品牌,利用大厅、走廊、活动室等阵地,将党建、廉政、传统文化、行业特色有机融合,营造机关特色文化环境。区生态环境分局精心打造集精神文明建设、机关党建、重点业务于一体的环境文化长廊,建立科训岗铭,构建起“一科一训、一岗一铭”的科室文化建设体系。区供销社将“我为供销荐一言”主题活动中收到的部分名言警句张贴在墙面,打造机关文化走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努力实现机关文化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让冰冷的墙面变成亮丽、直观、会“说话”的宣传阵地。

  开展特色活动,增强机关干部凝聚力。

  开展各类特色活动,通过创建工作增强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斗志和为民服务情怀。后村镇积极推进“书香文化”建设活动,通过“党史人人讲 薪火传百年”讲党史活动、周五固定学习日、平民夜校等,擦亮“红色曙光”机关文化品牌。东港区住建局将项目建设同党建工作密切结合,以党建带城建,发挥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区民政局开展“四德榜”推荐评选活动,选树身边的道德典型,营造了“倡树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