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莒县: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

  日照莒县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着力点,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创新工作方法,打造莒县品牌。打造“莒力奋进”舆论引导品牌,打响“阎之有理”“理响峤山”等特色品牌,推出“希望的田野”“祭扫倡新风,清明亦文明”“渔鼓说唱新风貌”等融合产品。打造“莒礼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探索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八进行动”和“我为老人烧餐饭”“我为环卫工人送早餐”等主题志愿服务“暖心八件事”。 打造“大义之莒”道德品牌,在新媒体和大众网开设“大义之莒·莒县好人”“大义之莒·乡村文明七星”专栏,发布莒县好人短视频20余期。

  细化工作任务,开展文明活动。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组织志愿者在交通高峰期,到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综合整治等活动。目前已开展两轮活动,共有116个文明单位、2400余名志愿者参加。开展“文明小区牵手共建”活动,每周组织共建单位到包联网格开展居住小区共建、沿街门店整治、开展疫情防控等活动。

  明确工作职责,建设民心工程。在城区户外电子屏上开设“创城曝光台”,联合交警对违停、闯红灯、酒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目前已曝光3期62次违法行为。在“文明莒县”微信号上开设“创城曝光栏”专栏,对各共建单位在创城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督办。利用“随手拍”平台,发动市民群众随时随地发现上传创城问题,今年以来共收集问题2606个,整改完成2498个。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