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槐荫区“246”工作机制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璐敏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灵魂。近日,济南市槐荫区出台《关于建立2022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机制》,以“246”工作机制(区创城督导、区创城迎查测评两个专班,区领导包挂、监督督导、区直部门协同、测评迎查四项机制,工作专班日常督导、行业专项督查、两办重点督查、纪委监督检查、新闻舆论监督、市民群众监督六大监督),实现由点位创建向全域创建、由迎测式创建向常态化创建的根本转变。

  目前,槐荫区已经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全区上下“一盘棋”,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槐荫区着力打造“艺润槐荫”社区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采用社区点单、文联派单的方式,开展精准文艺志愿服务,将在全区组织100场社区培训。为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连日来,槐荫区召开线缆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清理废旧空中线缆共计25000余米;对26公里隔离护栏、4.56万平方米标线、4500余个标志牌、30余种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确保1190万平方米城市道路“见本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