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全力为岛城人民打造整洁清朗的城市环境

  为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2022年8月6日上午,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会同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李沧区组织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本次集中行动采用清理与惩治相结合的方式,下重拳治理公共场所小广告这个典型的城市“牛皮癣”问题。行动现场,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分别组织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居民志愿者,对社区小区、开放式楼院反复出现的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集中清除,并对墙面进行粉刷修复,恢复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同时,组织李沧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双报到”的形式下沉到基层一线参与行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在李沧区君峰路小区现场,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对乱贴乱画的当事人进行现场教育,责令立即清除。对乱贴小广告却拒不悔改的当事人依法进行立案处罚;对肆意张贴小广告严重的,采取停机警示等执法手段,督促其接受处理。

  2022年以来,青岛市加大执法力度,对乱贴乱画“小广告”形成有力震慑:在青岛市推广小广告智能语音追呼系统,对拒不整改、拒不配合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办案且无法停机的小广告号码,实施不间断的语音提示,督促当事人转变观念,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工作;提高执法效率,指导各区市加大执法力度,共查处小广告案件912起,停机3839个;实施专案督办制度,对2022年新发现的具有张贴数量巨大、张贴区域广等特征的房地产违规张贴小广告问题,建立跨区域执法专案查处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小广告回潮严重区域实施重点突破,通过加大督导力度、召开现场会、制发专项通报、推广先进经验等方式,推动小广告治理工作由突击式、运动式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对发现的问题立项督办5批次2000余处,整改率100%。

  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首先搭建“小广告”信息登记与查询平台,组织青岛市近700个家政服务类从业单位完成登记发布,并在青岛全市推广安装公共信息发布栏,引导小广告规范张贴。截至目前,已完成十区市共6万余块公共信息发布栏设置工作。

  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和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将在青岛市推广李沧区小广告清理整治工作经验,集中攻坚,巩固成果,着眼长效,力争2022年8月底前青岛市小广告实现存量清零,全力为青岛市人民打造整洁清朗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