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让村民“开门见花、推窗见绿”

  “村庄的环境越来越美了,健身、休闲、娱乐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老百姓的日子更幸福了。我们村有很多村民,每天都会主动打扫各自门前道路,现在村里的街上几乎看不到垃圾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七宝山网格村民相世连说。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七宝山网格紧紧围绕建设“花园式”生态宜居村庄的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不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发展新跨越。

  为改善村民生活品质,七宝山网格积极开展污水管网改造、弱电入地等整治工作,通过完善村庄规划、加强村庄绿化等方式,努力打造“屋在绿中、村在树中、人在画中”的新农村。

  “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题、美化村内环境,我们在村里新增了26盏路灯,并拓宽硬化村内道路4300平方米。同时,增设了一处1000余平方米的村中心广场,配备了9台健身器材,满足村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七宝山网格党支部书记相克波说,“我们还在各家院落门前栽植鸡冠花、月季花、百日红花等绿化植物10万余株,通过绿化提升,实现‘开门见花、推窗见绿’,进一步提升村居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乡村要长久美丽,管护很关键。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七宝山网格将继续落实“街长巷长”制,将党员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制度化管理,并纳入村规民约。“村里的变化离不开村民的支持和参与。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建设‘花园式’生态宜居村庄持续发力,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相克波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