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仪阳街道:道路景观改造提升 文明乡风馨香扑面

 
...

  在泰安肥城市仪阳街道黄柏山村大道路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体景观牌漂亮醒目,整个立体景观牌的中国红主体色,配上几笔回纹线条的勾勒,热情简练而又富含古典特色。走进村中,路两侧也全都安装了一个个红彤彤的宣传栏和景观牌,内容涵盖了核心价值观、文明乡风、优秀传统文化,涉及德、善、孝、廉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搭配上干净整洁的道路、美丽的墙绘,整个村子越显宁静祥和、古朴而有内涵。

  为了树立文明乡风,营造宜居环境,在驻黄柏山村第一书记的协调下,为黄柏山村争取资金九万余元,进行道路景观改造提升,打造了文明宣传栏和立体景观牌,使黄柏山村容村貌更换新颜。

...

  在黄柏山村道路两旁的美丽墙绘,则以“共建美丽乡村 开创美好未来”等为主题,融入“人文、德善、家风、环境保护”等文化元素,向人们播撒文明、传递美丽。

...

  优秀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受到文明村风的熏陶,为方便大家来往,黄柏山村民五十多岁的刘大姐自己动手垫平了家门口的破损的路面:“只要一走进村庄,就能看到眼前的墙绘、景观牌,里面关于文明乡风、道德文化建设的内容天天看,我都能背熟了,举手之劳的事情,自然也会去做。”这些景观牌和墙绘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感染着大家,指引着大家,深受村民的喜爱。

  今年以来,仪阳街道通过树立道路景观牌、悬挂横幅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乡风等内容,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在寓教于乐中播撒文明,文明宣传氛围浓厚,编织起了全覆盖的文明宣传网,用文明精神滋养着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