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宁阳县围子村:用活文明实践 丰富主题教育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泰安市宁阳县八仙桥街道围子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活动阵地,丰富理论宣讲、做实为民服务、大力评优树先,打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

...

支部书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儿童讲课

  打造乡村讲师团,让理论宣讲接地气。充分动员在本村有较高威信和知名度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等7名同志,组成乡村讲师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理论政策、文明新风等与亲身经历、身边的典型人物相结合,让群众感觉可听、可信、可学。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7名成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开展宣传16场次,围绕入党初心分享自身成长故事,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与宣讲活动的热情持续提升。

...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读书屋

  坚持学用结合,让为民服务聚人气。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围子村党支部聚焦群众期盼,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村两委干部坚持每天入户,协调家庭邻里关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孤残老人,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困难和问题。明确本村代办员,为村民代办各类手续。通过一些实实在在的举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度,享受到党员干部的真诚服务。

...

村民驻足观看村四德榜

  推树先进典型,让身边榜样提士气。围子村坚持开展道德模范、优秀党员评选,公开表彰奖励,并对身边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扩大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传播面,提升示范效应,提振了精气神、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目前,累计评选300余人次,开展事迹讲演30多次,全村逐渐形成了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良好风尚,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村级活动中,展现勇担当、敢作为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