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乐陵市: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近日,在德州乐陵市铁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57岁的村民刘女士正和乡亲们畅聊着搬上新居的喜悦心情,“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搬上了楼房,农民的生活越来越丰富,贫困户有专门的村干部帮扶,社区里还经常组织文艺活动,这都要归功于党的政策好。”

  乐陵市铁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在铁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铁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仇猛说,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传播党的声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阵地,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让新时代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乡村文明缺啥,实践中心就补啥;群众需要什么,就践行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乐陵市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念信仰,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让文明飞入乡野阡陌。

  乐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徐勇豹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乐陵经济开发区以加强党的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建设为引领,以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和方便群众为目标,成立了乐陵经济开发区社区文明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以经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分阵地,通过“讲、评、帮、乐、庆”五种方式,广泛宣传红色文化、开展志愿活动。

  载歌载舞的乐陵市民

  将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乐陵市组织“五老”宣讲团、抗战亲历者,以讲座、报告、诗歌等方式,为广大市民讲述党史党性知识、冀鲁边革命故事,不断激发正能量,创造新业绩,推动新发展。

  乐陵市乡镇航拍图

  文明实践活动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才具有强大生命力。2019年以来,乐陵市将红色文化与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突出精准关爱、精准帮扶,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乐陵市今年举办的“志青春·愿无悔”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中,30支志愿服务队、17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爱心义卖、爱心义诊、爱心义修、爱心咨询、爱心义捐、感官体验、知识问答等30余种志愿服务让群众暖到了心田。“刚才志愿者为我测量了血压、血糖,还帮我清洗了眼镜,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也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赢得不少市民纷纷点赞。

  现如今,乐陵有乐陵市组织振兴志愿服务队、乐陵市人才振兴志愿服务队、乐陵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队、乐陵市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乐陵市统一战线同心志愿服务队等16支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稿件原载于2019年10月31日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