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唐县赵寨子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节俭过新年

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讲《文明过节倡议书》

  2020年1月15日,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赵寨子镇镇驻地赶大集,到处人头攒动,一派新年将至、置办年货的热闹景象。以此为契机,赵寨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镇妇联联合行动,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集市上,开展了“文明过节新风尚,干干净净过大年”宣传活动。

...

  向群众发放《文明过节倡议书》宣传页

  巾帼志愿者们顺着流动的人群,向群众发放《文明过节倡议书》宣传页,呼吁群众文明过节。倡议书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美丽庭院、美洁家园,干干净净过大年;二是移风易俗、拒绝浪费,勤俭节约过大年;三是遵规守约、文明出行,平安祥和过大年;四是尊老爱亲、争做文明户,欢乐喜庆过大年。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告别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等歪风陋习,倡导带头做移风易俗、崇尚节俭、遵守公德的推动者与宣传者,大力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

  耐心讲解《文明过节倡议书》宣传页内容

  在看过《文明过节倡议书》后,赵寨子社区居民赵正喜表示:“这样的文明倡议十分有意义,文明的氛围需要大家一起营造。”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文明过节倡议书》500份,为倡导文明节俭过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