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岱庙街道“扫街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筑牢防疫宣传阵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山东泰安泰山区岱庙街道近日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扩充宣传内容、增加宣传设备、丰富宣传形式等方面,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走进辖区内每家每户,让居民能及时了解到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做到预防为主、科学防控。

  扩充宣传内容 防控知识应知尽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发展,面临着逐步出现的返工、返岗高峰的到来,岱庙街道紧跟上级部署,扩充丰富各疫情防控点大喇叭、音响、宣传车等各媒介的宣传内容,包含《泰安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十二条”管控措施的通告》、泰安市泰山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再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区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返岗工作人员的一封信》等一系列紧跟当前形势的防控须知,并在各防控点全天不间断循环播放。

  增加了宣传设备,大街小巷“角落式”覆盖。截至目前,岱庙街道辖区内流动宣传车两辆,大小宣传设备一共165个,每个疫情防控点均安置大喇叭、小音响用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丰富宣传形式 “上级政策”+“自制标语”两结合

  岱庙街道内各防控点除了每天不间断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相关工作,让小区居民真正“宅在家、少出门”,各社区(村)纷纷自制宣传标语口号,并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进行更新。南关社区的居民贾民浦自制泰安方言版防控标语;岱西社区的“岱西小喇叭”已经更新到第二期了,一系列“上级政策”+“自制标语”的双向举措,受到居民的一致赞同。

  据介绍,岱庙街道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继续丰富形式,扩宽宣传渠道,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加强疫情防范的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全力筑牢基层一线的防疫宣传阵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