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武城县:疫情面前显担当 白事简办顾大局

  “当前的形势我非常理解,家里白事一切从简,不动亲戚朋友,在外地上班的,都一律不让他们回来。”2020年2月5日,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荣寨村村民王文学说。

  王文学,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就在前不久,他99岁高龄的母亲寿终正寝。母亲去世后,王文学第一时间跟荣寨村村两委商量白事从简的流程,并打电话告知亲朋好友,以最简单的方式操办母亲的葬礼。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城县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婚丧嫁娶的倡议书》,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倡议丧事简办、婚期推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多年来,王文学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母亲,受到左邻右舍的称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又挺身而出作表率,做到了厚养薄葬。“老人去世了,在外面的三儿子都没让回来,还有从军的孙子、孙女,也没让回来,不安排酒席,避免大批人员聚集。”武城县四女寺镇荣寨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刘寿林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城县倡议白事简办、婚期推迟,为疫情防控“让路”,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措施落到实处。

  “红白事必须上报镇政府,然后镇党委集体研究,白事一切从简,红事能推迟的推迟,不能推迟的不能有婚宴聚集现象,一切从简。目前,四女寺镇已经有5起白事简办,1起婚礼进行了推迟,1起婚礼从简办理。”武城县四女寺镇宣传委员颜培增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