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拿起文艺武器,威海石岛筑起抗疫精神长城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石岛当地众多文艺工作者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他们拿起自己手中特有的武器,用一首首歌曲,一行行诗文,一幅幅绘画、书法、剪纸等作品,激昂抗疫的主旋律,为志愿者加油,祈愿中国平安,为百姓筑起抗疫的精神长城。

 

 

  继抗疫歌曲《守望健康铸就梦想》以及大量快板、三句半、“三字经”、顺口溜等乡土题材作品之后,连日来,本平台又陆续收到并收集了一组石岛文艺作品,在此一并呈现给广大群众和网友。旨在用文艺的力量鼓舞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石岛定居的诗人黄金鑫老师专门写就了原创诗歌《那一身洁白》,致敬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白衣天使。同在石岛定居的张冬梅老师进行深情朗诵。

  诗人黄金鑫

  那一身洁白(原创作品)

  黄金鑫

  那一身洁白

   怀着一腔鲜红的澎湃

  从儿子的摇篮边走来

  明知前面是生死地带

  却没有放慢脚步的节拍

  那一身洁白

  怀着对生命的挚爱

  从父亲的病床前走来

  明知前面是一片火海

  脚步却没有一点徘徊

  那一身洁白

  怀着对祖国的爱戴

  从结婚的殿堂走来

  明知前面是一场人祸天灾

  却勇往直前毫不倦怠

  那一身洁白

  是一朵神圣的雪莲在盛开

  那一身洁白

  是理想的缩影 信仰的主宰

  那一身洁白

  是初心的绽放 使命的色彩

  那一身洁白

  是忘我的身影 无疆的大爱

  我望着那一身洁白

  真正看到

  中华儿女多豪迈

  敢与日月论成败

  定居石岛的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志辉老师为《你听说过》、《我是天使我是兵》两首抗疫战歌作曲。

  ↑《你听说过》

  我市民间剪纸艺术家方桂凤老师新近创作出多幅抗击疫情的剪纸作品,内容包括提醒人们外出戴口罩、居家勤开窗户通风,为武汉为中国加油等。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王连街道马岭许家村剪纸艺人林治芳,剪出的万众一心图案。

  石岛当地漫画家王平老师创作了一组水墨漫画,助力早日驱走邪毒,祈愿国泰民安。

 

  水墨漫画《鬼见愁》

  水墨漫画《从我做起》

  石岛当地书法家姜涛老师创作的战疫系列书法作品。

  宁津街道卢家庄村村民卢炳仕创作了关于防疫题材的画作。

  文艺创作是一种无形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石岛当地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积极行动,用文艺作品记录、讴歌广大民众面对磨难时的坚韧与顽强,传播正能量、致敬真英雄,展现了文艺人的担当与作为,也必将把信心、爱心和决心传递到社会各界的内心深处,鼓舞士气,助力我们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