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237+60+3+3”的坚守 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303名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加入到山东济宁兖州区酒仙桥街道战疫的洪流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他们以“平凡之我”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237名村居志愿者的守护

  “我报名!”“我加入!”,自疫情防控战斗打响,街道19个村居大街小巷便活跃着一群“红艳艳”的志愿者队伍。无数“红马甲”出现在大年初一的入户宣传、元宵节的挨家摸排,更留在50多天的防控卡点里。

  驻岗子街社区爱心组织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手持50斤的喷雾机、肩背30斤的水箱为辖区19个村居进行义务消杀;焦家村年轻党员张亚卓加入村居文明纠察队的同时第一时间捐了100斤75%医用酒精;岗子街社区62岁的“老黄牛”黄永财一天12小时把好十四局三处的大门;邓家窑社区“活雷锋”张玉阁,每天早晚义务为一线工作人员理发;东关社区大学生志愿者许光堂、李安东、何华政、郑方妤用青春力量站好卡点每一班岗……“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没什么。”提及初衷,他们轻描淡写地说。

  60名区直部门志愿者的助力

  酒仙桥街道所辖区域是老城区,老旧小区多、人口杂,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难度大。3月2日,来自区住建局、行政审批局、融媒体中心、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60名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一线15个监测点参与防疫“战斗”,解了街道社区人员不足的燃眉之急。

  “我们统一听街道、社区指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这是下沉到酒仙桥街道的志愿者共同的心声。他们从指挥员变战斗员,角色转变神速度,站门岗、贴通知、测体温、发出入证……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完成,毫不含糊。他们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锤炼,愈战愈勇、愈战愈强。

  3名区派青年干部的驰援

  2月5日上午,酒仙桥街道迎来3名特殊的青年志愿者——区派青年干部战“疫” 突击队成员。3名优秀青年干部尹磊、戴璐、周晓梅第一时间充实到酒仙桥街道疫情防控队伍,负责协助开展文明纠察队、交通联防组、督导村居疫情防控等工作。

  从大雪皑皑到阳春三月天,从对街道一无所知到19个村居的情况张口即来,他们用30多天来不退的坚持,留“迹”在辖区群众心上。他们是年幼孩子的父母、是年迈父母的子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都说:“守好了兖州这个大家,我们的小家才能圆满。”

  3名第一书记的出战

  “童主任,组织给你请帮手来了。”2月7日下午,酒仙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宗磊领着古城村第一书记胡兵到古城煤矿企业报到。

  “我叫胡兵,是本次帮助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联络员,从现在起我也是古城煤矿的一员!”简单的相互介绍后,胡兵就投入到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3月11日,已安全有序完成复工返岗四批次842人,有效缓解复产用工紧张。和胡兵共同战斗在企业一线的,还有三河村第一书记毛秀梅和焦家村第一书记段安春。

  疫情当前,第一书记们通过“点对点”精准方式进驻企业,一方面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履行好自己的初心使命。(通讯员 孟洁 记者 王博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