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费县费城街道:文明实践活动别样精彩

  “往年过年的时候,街道都会组织各村居举行隆重的联欢晚会,不光表演节目,还要表彰‘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这是群众最关心的事儿。今年受疫情影响没开联欢晚会,我们就想在妇女节时给村里的好媳妇和好婆婆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节日。”临沂市费县费城街道城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杜明雷介绍说。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费城街道城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3月8日将年前就制作好的“好媳妇”“好婆婆”的荣誉证书和奖品送上了门,为她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这些好媳妇和好婆婆都是村里的先进妇女代表,她们孝敬老人,育儿有方,是村民们学习的好榜样。

...

  费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根据年度活动计划,设计宣传海报张贴到村居、小区宣传栏,指导督促各村居实践站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学雷锋活动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

  3月5日“学习雷锋日”,费城街道的许栋、杨德山、徐忠田等8名退役军人踊跃参加“疫情无情人有情,无私奉献我先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总计献血2500毫升。

...

  曹车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残疾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与他们谈心交流,帮他们打扫卫生;新石沟村的志愿者为在家上网课的学生们送去课本并指导学习方法;新埠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义务打扫村内公共卫生,进行全村消毒;南巩庄村的志愿者们培正倾斜的电线杆,检修村内路灯。

  三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别样精彩,在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凝聚了群众力量,弘扬了社会正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