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汶阳镇政府:用使命向疫情宣战 汶阳给你“颜色”看看

  今年,本应热热闹闹、阖家团圆的春节,变得安静冷清、人心惶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勇毅担当、无私无畏的汶水儿女以实际行动向新冠肺炎疫情坚决宣战,联防联控的各方力量在山东泰安肥城市汶阳大地上书写抗击疫情的壮美答卷。

  党旗红,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

  防控工作伊始,汶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全镇党员干部勇毅担当,火线集合,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敢的行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在卡口值守、走访摸排、应急处置等各个岗位。广大党员通宵达旦,风雪无阻,那一抹鲜艳的党旗红便是他们的信仰,彰显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荣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防控是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党员逆行而上、使命必达,党旗红是汶阳大地疫情防控最坚实最纯正的本色。

  汶阳镇党员干部视察卫生院防疫情况

  汶阳镇党员干部视察村内防疫情况

  天使白,是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原色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自大年三十,汶阳镇全体医务工作者就全副武装、全程参与。每天两次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家人体温测量;临床大夫24小时轮流在汶阳镇张庙、河岔口、浊北、城上四个监测点,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卫生院增加相关设备、完善相关设施、备齐药品物资、做好救治准备,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做到突发状况迅速反应。汶阳镇卫生院作为战“疫”前沿,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只为守护好汶阳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展现出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医务工作者原色。

  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宣誓战“疫”

  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湖北返乡人员测体温

  人民蓝,是人民警察执法为公、立警为民的底色

  身着人民蓝,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他们以担当书写忠诚,筑起一道蓝色防护墙。人民警察冲锋在前,尽锐出战,自除夕夜,汶阳镇派出所全体干警全部到岗,积极配合做好辖区村居社区的封闭管控工作,始终24小时值守备勤在各检查站、先锋岗、防疫点。同时,坚持重拳出击,打击疫情期间辖区内寻衅滋事、扰乱防控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人民警察始终和基层党员干部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他们逆行出战,恪尽职守,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人民蓝,是逆行勇士的颜色,是最让老百姓安心的色彩。

  公安干警同志查看检查点防疫情况

  公安干警同志查处疫情期间违规车辆

  军绿色,是基层干部不辞辛劳、甘愿奉献的成色

  不辞辛劳、勇毅担当,他们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书写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汶阳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当中,为抗击疫情贡献汶阳力量。在汶阳大地的每一条战线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黑白轮班、昼夜值守,顶风雪、战严寒,坚守在走访摸排一线,值守在每一处检查站,他们用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辞辛劳地看护着汶阳“大门”,守护着汶阳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工作者不辞辛劳、勇毅担当的成色。

  镇基层干部坚守镇检查点

  村居干部坚守村检查点

  志愿红,是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基色

  没有防护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百姓熟悉的面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汶阳各村志愿者主动上岗,有序参与到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中。他们自觉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及时辟谣,减少群众恐慌。

  广大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加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封村封路,封不住爱心,封不住汶阳人的家国情怀。疫情发生以来,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一批批物资、一笔笔善款,彰显了家国情怀和个人担当,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爱心汇聚力量、齐心共克时艰。上至耄耋老者,下至烂漫儿童,汶阳的每一位民众都是一股力量,热心、爱心、贴心,齐聚汶阳。志愿红,是他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基色。

  爱心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面前,我们在汶阳大地上看到了绚丽多彩的颜色,每个逆行者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之中,共同谱写了一曲动人乐章,编织了一张紧密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保护网”。待莺飞草长,待满园槐香,让我们齐聚汶水河畔,再看多彩画卷中顽强生长的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